close

自從參加了蘭若寺週年鳥聚之後,就中了和尚毒了,


向幾位鳥友透露出想養和尚的慾望,但是大部份鳥友都勸我要多想想,和尚比玄鳳吵,而且會爭寵,咬人又痛………


但是心裡還是很想養,所幸小不點跟也住三重市的珍珠提起這件事,珍珠主動說可以借他家的apple給我養幾天,耶~太讚了,可以親身體驗養和尚的滋味~~


聯絡了幾天,apple終於在11月30日晚上九點多抵達我家,


這邊也很感謝珍珠和他的表哥,親自開車送2呎的鳥籠送來我家,太感謝了啦!!!


 



↑apple一直是縮著毛,噗卡在後面…這是他們最近的距離,噗卡好像很怕apple,如果太靠近,噗卡就會發出「恩恩」的聲音


 



↑為了讓apple放鬆,就拿了上次去參加蘭若寺鳥聚所拿到的啞鈴給他玩,可能是新玩意吧,玩滿久的。


 



↑因為時間不早了,就先讓他進籠裡睡,但是apple很不安,一直咬鳥籠的鐵線。


 



↑把電燈關掉之後,apple真的會鑽進睡窩裡面睡耶,不過把鳥籠移到我房間之後,apple就沒進去睡窩裡面,一直站在棲木上面,問過珍珠,他說可能是我的房間比較溫暖啦!



↑到了星期六白天了,apple感覺比較放鬆了,比較不會一直縮著毛,大叫的次數也比較少了,除非是我不在他的視線內。


 



↑apple會上手,可是會一直想上我的肩膀,聽珍珠說,apple可能會攻擊耳朵,所以即使apple會停在肩上,我也會想辦法讓他下去…


 



↑apple的身上羽毛掉了一根,不知道為什麼掉了,可能是我去洗手間,他飛到桌上,掉下來的…羽毛就拿給他玩囉,因為昨天拿給他的啞鈴,他已經失去興趣了,真快!



↑apple越來越放鬆囉,會讓我摸頭了呢…而且一摸就是24秒之久…之後有影片作證…



↑影片->幫apple摸頭



↑當apple關進鳥籠裡面,噗卡和小珠珠(前名大妞妞二世)才敢靠近鳥籠,噗卡很喜歡咬綁玩具的線,小珠珠正在咬束帶


 



↑到了星期日,apple敢站在噗卡的站架上,理毛、澎毛呢,apple澎毛超可愛的啦,我媽一直說apple的頭好大,好好笑哦!!


 




↑噗卡在後面的猴頭上睡覺,完全不介意apple佔用他的站架,真是個好主人,哈~~





↑澎毛apple臉部特寫,是不是很可愛吶~~



↑媚眼apple,萌啦!!!


 


本來珍珠想讓我養個一星期,但是周一到周五的白天,我去上班不在家,我真的很怕apple會發生不測,所以跟他商量讓我養星期六、日就可以了,這兩天我一直會在家,apple會一直在我的視線內,我也比較放心,經過這兩天的相處下來,剛開始是滿怕apple的,因為珍珠說會咬人,而且滿流氓的,但是可能是在別人家吧,我覺得apple還好啦,只是摸他的時候,如果發現他想咬,手閃快一點就好了,只要順著他的意,是滿好對付的,哈!每次要抓apple回鳥籠,要用毛巾蓋住抓住他,但是不能馬上送進鳥籠,要跟他玩,對他說「apple好乖哦!很乖哦……」這樣他下次才不會怕毛巾,也比較好抓!不過沒聽到apple唱歌,好可惜哦,只有聽過apple講「拜拜」而已,還挺清楚的呢!!


我這次跟珍珠借apple回家養,沒有事先告知我媽媽,還好我媽媽是沒生氣,只是說家裡客廳那麼小,擺不下那麼多鳥籠,不過我媽是有被apple的叫聲嚇到啦……所以短時間內是不會再養其他鳥類了,可能要等搬家、我嫁人才能可能再養鳥吧!!唉~~


不過很謝謝珍珠讓我滿足了想養和尚的慾望,謝謝啦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佳佳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