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超愛吃梅子的,自從去年在電視發現有醃脆梅活動,


就超想參加,幸好今年我有突然想起這個活動,馬上上網尋找,終於找到鶯歌陶博館有醃脆梅活動吶!廢話不多說,


馬上找了幾個朋友,預約報名,4月13日前往體驗囉~



↑氣象說13日星期日會下雨…哈~氣象台果然不能信…根本沒下嘛…只是陰陰的而已


 



↑主持人,從南投水里上來教我們醃脆梅哦!


 



↑這是我們的位子,還要別上牌子哦!


 



↑材料:青梅一公斤,食鹽或粗鹽100公克


 



↑將青梅與鹽順時鐘搓揉約15分鐘,使青梅表面產生撞擊狀。


成果如上圖。




↑以木槌或刀背逐一輕拍梅果,使其微裂出一缺口。(勿太用力,以免影響賣相)




↑再一顆顆放進梅甕裡。


 



↑再把沒搓完的粗鹽及水一起倒進甕裡。


 



↑綁上繩子,提回家…


不要以為這樣回家就能吃了…回家的步驟超多的…


回到家之後,還要再加上二湯匙的食鹽,醃製一夜。(至少要六小時以上)




↑再將鹽水倒掉,以流動清水慢慢漂洗梅子,浸泡30~40分鐘,


重覆三次,再把梅肉先試吃一小口,如果覺得太苦太鹹,請再沖泡一次。


 



↑再將青梅撈起放入紗袋中,以脫水機脫水30秒。


 



↑1.將砂糖150公克,與瀝乾梅子混合,翻動數次,放置一夜,會出現糖水哦!再將糖水倒掉不用。


2.重覆1的步驟,但這次的糖水不可倒掉。


3.將2的糖水倒出來,加上300公克砂糖+200公克的水一起煮沸,再轉至小火讓其繼續煮個10分鐘,讓香味溢出。


(本人是屬猴的,很猴急!這個步驟居然在一個晚上就給他弄好,因為主持人沒有說清楚,問了別人才知道要放一次放糖要一夜,不知道到時候吃出來的味道是如何?)




↑糖液放涼倒入甕中與梅子浸漬,糖液一定要超過梅子哦!再放入冰箱下層,三天即告完成。


現在三天還沒到…等星期五晚上就可以吃了,請大家保佑我不會拉肚子…哈!!!!!!


 


鶯歌陶博館醃脆梅相關連結~


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


甕藏春之梅,陶博館2008醃脆梅活動 (期間:2008-03-25 ~ 2008-04-27)本來是到4月20日哦!活動加長一周呢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+佳佳+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